欢迎访问技术江西官方网站

大力推动“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32.5亿元!国家级大院大所与江西签约16个项目

2022-09-26

来源: 原创

阅读: 217

      9月14日下午,2022江西智库峰会暨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及高端人才专场对接会在南昌举行。

      据介绍,国家级大院大所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西发挥产业、资源、市场等比较优势,培育壮大产业创新集群的关键支撑。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与国家级大院大所的科技合作,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切实推动一批项目、平台在赣落地转化。本次活动为国家级大院大所和江西省政府、园区、企业提供了一个集中对接交流的平台,打通了大院大所产业技术和人才团队进江西的“最后一公里”。

  会上,37家大院大所与江西约80家园区企业进行面对面洽谈,共有16个项目集中签约,总研发投入金额约32.5亿元。

  据悉,此次签约的项目涵盖了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江西省重点产业领域。有强强联合的战略协议,如,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与江西省科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西省应急管理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有重大创新平台的共建协议,如,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与赣南创新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将引进共建高端研发机构;也有聚焦江西省共性技术需求的技术攻关协议,如,通用技术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共青分院与德安县塑丽龙纺织有限公司签约竹源纤维素同步高效酶解和乳酸化技术研发项目等;此外,厦门大学与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约厦门大学九江研究院项目,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与江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约百里香药茶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