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技术江西官方网站

大力推动“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区域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

2021-09-30

来源: 原创

阅读: 1527

一、项目介绍

    区域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旨在践行“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实现基于全生命周期的数据融汇治理-分析挖掘-可视化应用全流程管理与应用。成果以明确区域农业数据源与构建数据元和元数据标准为基础,汇聚多源异构数据资源,支持构建区域智慧农业数据仓库和数据集市;开展多维数据关联分析,支持数据驱动型决策管理;开展专业化模型构建,支持面向决策管理实战的探索式交互式可视化分析与会商决策。

平台实现一站式数据汇聚、治理、挖掘与可视化综合应用,帮助用户理好数据、管好数据、用好数据,并形成任务与问题导向农业农村大数据应用生态。可支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产品市场、政策舆情等多业务场景的态势感知、监控监测与预测预警,产品在能够满足区域农业农村决策管理部门、农业企业以及其他涉农主体在大数据背景下开展数据管理、分析与决策应用的实际需求。该成果已在北京、浙江、河南、山东等地区开展研发与推广应用,取得较好应用效果,具有良好推广应用前景。

image.png

image.png

二、联系方式

联系人:江西省科学院产业处

联系电话:0791-88175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