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技术江西官方网站

大力推动“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外用型疱疹病毒感染预防/治疗药物

2020-09-21

来源: 原创

阅读: 956

      项目简介:疱疹病毒(HSV)能引起严重复发的皮肤黏膜感染。其在人群中的感染极为普遍,无论是在发达国家还是在发展中国家HSV都是感染性生殖器溃疡(GH)的主要原因,是目前性传播疾病的主要病原体之一,可引发多种疾病,危害较大。现有许多研究结果表明,HSV感染不仅会成倍提高HIV的感染率,而且会促进艾滋病(AIDS)的发生和发展。控制HSV的传播不仅对减少其自身危害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对HIV感染的预防和控制具有积极意义。

      目前在抗病毒类药物中,针对疱疹病毒的药物占近一半的份额,市场需求量极大,在有些国家和地区,甚至超过抗肝炎病毒和抗艾滋病毒药物的量。同时,最近的研究发现,抗疱疹病毒药物可以控制艾滋病毒,为该类药物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但是,目前药物的作用机制决定了它们只能抑制病毒的复制,无法阻止病毒的感染和传播。

      该药是运用一种新型的抗疱疹病毒药物筛选模型从传统中药中筛选到的药物。该筛选方法能够特异性的筛选到抑制病毒感染或感染早期复制过程的药物。直接作用于病毒并抑制病毒的感染。其作用机制类似于病毒的中和抗体,可发挥与疫苗相似的作用。该药来自于单味中药材的活性部位。具有水溶、稳定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