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技术江西官方网站

大力推动“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黄原胶多糖发酵生产技术

2020-09-21

来源: 原创

阅读: 906

       黄原胶是由野油菜黄单胞菌为菌种以淀粉或蔗糖或糖蜜为主要原料经生物工程加工得到的一种高分子微生物聚合物。黄原胶是国际公认的性能最为优越的生物胶之一,具有独特的理化性质,如:低浓度下的高粘度、高度假塑性、配伍性、稳定性等,因此,具有增稠、悬浮、乳化稳定等功能。

       技术特点:以4.5%淀粉为原料,产物得率30g/L以上;该项目的核心技术是针对高粘度发酵新型生物反应器的设计和应用。

       市场分析:黄原胶已经在食品、非食品和石油行业得到广泛应用。特别由于黄原胶所独有的流变性能、耐盐性能、增稠效果,在石油行业应用使其他产品望尘莫及。国外约有30-40%的黄原胶用于钻井泥浆和三次采油。在聚合物采油新技术中,黄原胶用量约为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