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技术江西官方网站

大力推动“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高品质特殊钢连铸新工艺开发

2023-10-26

来源: 原创

阅读: 53


一、技术需求

1.现有技术、产品等自身情况:现有技术中,品种钢连铸坯内部质量的控制主要采用:(1)低过热度+低拉速浇注;(2)电搅技术;(3)轻压下技术;(4)电搅+轻压下技术。

2.具体的技术难度或发展瓶颈:(1)现有技术提高铸坯内部质量的效果有限,尤其是不能提高铸坯内部致密度,导致终材的芯部组织均匀性差而影响产品性能;(2)现有技术无法满足品种钢高拉速的要求,生产效率低。

3.技术攻关的方向和内容:利用重压下技术来提高铸坯中心致密度,大幅提升铸坯内部质量,从而有利于终材组织的均质化。

4.期望解决的技术难题:从理论上和生产实践上寻找弹簧钢和轴承钢最优的重压下位置和临界压下量,提高高品质特殊钢的组织性能稳定性。

二、联系方式

联系人:江西省科学院产业处

联系电话:0791-88175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