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技术江西官方网站

大力推动“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

2020-09-19

来源: 原创

阅读: 1484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成立于2006年7月4日,是目前国际唯一的专门从事城市环境综合研究的国立研究机构。

  战略定位是面向国际环境科技前沿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城镇化战略需求,围绕城市环境健康、城市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城市环境规划与管理三大领域开展前瞻性系统研究;拥有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级对台科技合作与交流基地;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与健康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城市污染物转化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

  截止2020年8月在职职工和研究生人数近700余人,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5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5人、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3人等领军人才,已基本建成城市环境创新领域人才高地。已与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韩国等十多个国家及香港、台湾的高水平研究机构保持着频繁的交流和密切的合作关系,并与英国阿伯丁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单位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1799号

  电话:0592-6190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