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技术江西官方网站

大力推动“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2020-09-19

来源: 原创

阅读: 1600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上海微系统所),原名中国科学院上海冶金研究所,前身是成立于1928年的国立中央研究院工程研究所,是我国最早的工学研究机构之一。在八十多年的发展进程中,上海微系统所始终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调整科研布局,发挥了对国民经济建设的骨干引领作用。

 “十三五”接近尾声、“十四五”即将启航的关键历史节点,上海微系统所将按照“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新时期办院方针,充分发挥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两大学科优势,解决智能感知微系统、超导量子器件与电路、高端硅基材料等方向的重大关键科学和技术难题,实现创新跨越并推广应用,成为信息网络/通信(ICT)领域不可替代、“四个一流”的国立研究机构,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2019年,上海微系统所与江西水利投资集团共同组建“江西中科智慧水产业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打造“智慧水利”江西样板。上海微系统所陶虎博士牵头组建江西脑虎科技有限公司,开发柔性脑机接口,助力脑疾病临床诊治。未来,根据江西科技发展需求,上海微系统所将积极推动研究所科技成果在江西转化,助力江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地址:上海市长宁路865号

  电话:86-21-6251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