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技术江西官方网站

大力推动“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2020-09-19

来源: 原创

阅读: 955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以下简称金属所)始建于1953年,是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国内一流并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研究机构,涵盖材料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工程化研究,是我国高性能材料研究与发展的重要基地。拥有沈阳国家材料研究中心、师昌绪先进材料创新中心、高性能均质合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内外一流科研平台。金属所在载人航天、大飞机、航空发动机、跨海大桥、高速铁路、三峡工程等重大工程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科研成果,为我国的国防和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近年来,金属所与江西省科学院、江铜集团、新余钢铁集团等科研单位、企业有着密切合作。金属所与江铜集团长期稳定开展合作,双方共同研发的大螺旋角无缝内螺纹铜管成形技术,填补了内螺纹铜管成形模具智能化设计的国内空白,引领了铜管加工行业技术的发展。金属所与新余钢铁开展合作,进行了海工钢等系列稀土高端产品的研发。2019年,金属所与新余钢铁以实现高纯稀土金属与高品质稀土钢的稳定批量生产为目标,合作“高品质稀土钢制造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批江西省重大科技研发专项。

  未来,金属所希望在钢铁、有色金属、陶瓷等研究领域,充分利用江西省的稀土资源优势,合作研发转化一系列科技成果,为江西省科技创新与中部崛起做出贡献。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电话:(024)83978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