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技术江西官方网站

大力推动“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2020-09-19

来源: 原创

阅读: 896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我国生态环境领域第一个国立研究机构,自1975年建所以来,为我国生态环境领域学科的创建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环境治理与生态保护等方面做出了重要的奠基性、战略性和前瞻性贡献,组建了国内顶尖的生态环境人才队伍,取得了丰硕的科技创新成果。

  近年来,中心与江西省积极推进深度科技战略合作。中心与江西省科学院建立了长期紧密的科技合作关系,自2013年起,就派出科技骨干在江西省科学院担任科技副职;2018年1月,中心与抚州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抚州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样板;同年11月,中科院与江西省共建创新与育成中心揭牌,中心与江西省科学院、中节能(江西)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在创新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引进、长江驻点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同年12月,中心正式作为南昌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牵头单位,为南昌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治理保驾护航;2019年9月,中心与江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共建中心研究与实践基地,助力新余市乃至江西省地质矿产行业绿色发展。未来中心仍将以落实院省合作协议为首要任务,继续发挥中心在生态环境领域国家队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为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全方位的科技支撑。

  中心现有中国科学院及工程院院士6人、美国及欧洲外籍院士4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4人;共获得国家和省部级成果奖励352项,其中国家科技奖46项;持有有效授权专利540项;在环境与生态学领域全球科研机构排名前1‰,多年位居我国首位。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电话:010-62923549,62849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