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技术江西官方网站

大力推动“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2020-09-19

来源: 原创

阅读: 918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以下简称“昆明植物所”)是中国科学院直属科研机构,是我国植物学、植物化学领域重要的综合性研究机构。研究所以“原本山川 极命草木”为所训,旨在认识植物、利用植物、造福于民。

  研究所建有昆明和丽江两个园区,其中昆明占地面积1018亩。研究系统设置“三室一库”,即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植物标本馆(KUN)馆藏标本150余万份,是全国第二大植物标本馆。种质资源库累计采集保存种子总量已超过中国种子植物总数的1/3。新时期,研究所深入实施“一三五”规划,并结合研究所分类改革确定了“率先行动”计划聚焦的五个重点研究领域和四个服务项目,形成了新时期的办所方针:立足中国西南,辐射东南亚和喜马拉雅,在植物学、植物化学及植物资源发掘、利用与保育等领域取得重要突破,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资源的持续利用和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国家相关人才计划24项,中国科学院相关人才计划161项,云南省相关人才计划121项。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黑龙潭蓝黑路132号

  电话:0871-6522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