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技术江西官方网站

大力推动“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2020-09-19

来源: 原创

阅读: 821

          2016年6月24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在兰州成立。西北研究院实行院长负责制,整合了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以及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盐湖研究所。

  西北研究院是我国专门从事高寒干旱地区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重大工程研究的国家级研究机构,其主要研究领域(如冰川、冻土、沙漠、高原生态、盐湖、油气地质和资源环境信息等)均处于国内引领地位。

  西北研究院目前拥有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数据中心,6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20个甘肃、青海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6个国家级野外观测研究实验站,19个中科院和研究所级野外观测研究实验站。西北研究院将瞄准21世纪国家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学科发展的国际前沿,以占国土面积三分之一的西北地区为重点,针对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决策和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科技任务,开展生态系统、环境变化、资源利用与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重大基础科学研究、工程技术开发和第三方评估等工作,为努力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解决国家西北地区在生态、环境、资源、农业等领域的重大问题提供科学依据、技术支撑和决策支持。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