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技术江西官方网站

大力推动“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

2020-09-19

来源: 原创

阅读: 851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大型科技企业集团,是97家央企中唯一一家以装备制造业基础共性技术研究为主业的集团。始建于1956年,拥有19家全资及控股子企业,建有1个国创中心、4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4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发展成为集科研开发、科技产业和技术服务三大业务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企业集团。

       集团现有在岗职工6000余人,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4位、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学技术专家21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09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0位。此外,机械总院是国家首批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后工作站资格单位。现有4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和15个硕士学位授权。

       累计取得科研成果及专利7000多项,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航空航天、交通运输、信息产业、冶金、环保、汽车等重要领域,为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攻关、重大工程建设、行业共性关键技术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仅十八大以来,就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在2016-2018年任期,获国务院国资委颁发的“科技创新突出贡献企业”奖。

       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将持续深入与江西省紧密合作,发挥技术创新和技术服务优势,为江西省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更为全面的服务和支撑,助力江西省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号

  电话:86(0)10-88301811/6834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