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技术江西官方网站

大力推动“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

2020-09-18

来源: 原创

阅读: 894

  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简称“协同院”)是北大、清华等13所大学,于2014年联合创建的公益性创新平台,在硅谷、英国、香港设立分院,致力于构建“技术研发、产业发展、人才培养”三位一体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全球化“原始创新策源中心、新兴产业培育中心、创新人才培养中心”。

  建成现代制造、光电子、新能源、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环境保护等协同创新中心,依托国内外顶尖大学设立联合实验室(中心),研究前沿技术;自建工程技术实验室,组建专职工程技术团队,与大学联合研发工程技术;通过技术入股、技术转让或许可等形式,推动成果产业化,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组建了全球首支知识产权基金支持技术研发,组建转化加速基金支持产业化,形成了覆盖全创新链的资金链,为持续开展高水平科研及转化提供了保障。

  目前,协同院与10多所国内外顶尖大学建立了官方合作关系,聚集了70位世界一流学者担任学术带头人,组建了约200人的工程技术团队,每年实施约50项世界一流的科研项目,转化率超过60%,培养创新创业研究生约200人,成为了一批世界著名大学共同的创新创业基地。协同院将秉承“因创新而无限,因共享而永恒”的核心理念,采取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努力成为新时代创新发展和大学改革的探索者。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翠湖南环路13号院1号楼

  电话:010-60976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