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技术江西官方网站

首页 > 网上展厅 > 文章详情
面向输煤栈桥的人机交互智能巡检系统

2023-10-26 87

项目情况

一、技术需求

1.皮带在长期的运行过程中会出现撕边的情况,这种细微的破损对皮带的整体运行会对整体栈桥的运行效率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由于环境的影响,正确识别率低。

2.皮带在运行过程中还需要对煤的流量进行监测,如何准确计算周期时间内煤流量也是一个难题。

3.输煤栈桥系统还需要对人员安全和环境安全进行监测,如人员未穿工装、吸烟、火灾火点和人员摔倒等,目前这些监测也面临着数据集不够,导致难以提升检测效果的情况。

4.输煤栈桥在运送煤的过程中,电机、托辊等设备的磨损和老化对皮带运送的安全也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如何监控这些设备的健康状态是一个难题。

5.在高粉尘的工作场景下,对运输设备的精准测温成为了一项难题。此外,当粉尘遇到氧气、明火、高温等情况就会发生爆炸,高粉尘溶度下对热成像测温设备也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二、联系方式

联系人:江西省科学院产业处

联系电话:0791-88175736


项目图集

已经是最后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