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技术江西官方网站

大力推动“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中国万对母婴营养健康微生物组大数据云平台与个体化营养品开发

2020-09-12

来源: 原创

阅读: 849

项目组以承担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关爱至初-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改善公益计划”为基础,正在建立中国首个万对母婴营养健康肠道菌群数据库和母乳菌群数据库,开发了中国母婴队列大数据云平台,并基于数据库建立了一套靶向菌群保障母婴营养健康与生命早期发育的综合配套健康管理技术,以及多类儿童疾病进行诊断、干预的一系列产品与服务,形成从肠道菌群精准诊断到精准干预的一系列突破性创新应用。

基于移动互联网+健康技术,研究组还开发了“关爱至初”母婴健康互联网大生态平台,实现对入组母婴的线上健康管理,涵盖了从孕妇入组、膳食评估、营养检测、菌群检测、健康咨询、营养干预、生长发育、健康随访等全周期、全方位的母婴营养与健康管理,目前针对组内72510000对母婴和5000名医生提供应用,并组织权威学术与行业机构,开展面向社会的公益母婴科普教育。2021年微信官方公众号注册人数预计达到10+2022年达到100+,实现良好的社会效应。

2015年我国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后,母婴行业市场规模呈逐年快速增长态势。项目以中国妇女和儿童为目标客户,在国内首推精准定位于孕产妇和婴幼儿人群的肠道菌群检测咨询和靶向菌群的母乳基营养品,填补了我国母婴高端营养市场空白,并结合线下妇幼保健院网络与线上关爱至初平台,推广应用,预计年产值2亿元人民币。


上一篇:  已经是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