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技术江西官方网站

大力推动“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翱翔系列遥感无人机高频迅捷集群组网观测系统

2020-09-18

来源: 原创

阅读: 819

 翱翔系列遥感无人机集群组网观测系统,依托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高频次迅捷无人航空器区域组网遥感观测技术”,面向洪涝灾害、生态环境、国土安全等应急与常态化服务需求,于2017年7月开始研制。该系统构建了具备全国土覆盖技术能力的轻小型无人航空器区域组网遥感观测体系,通过协同观测开展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应用示范。系统以翱翔固定翼无人机为平台,其中具备任务载荷5公斤、航时2小时、时速90公里的飞行能力,可搭载大视场立体测绘相机、轻型双波段视频吊舱、MiniSAR、高光谱相机、多光谱相机、偏振相机、简单光学相机等任务载荷,具有多机组网协同观测、短时间大范围覆盖、小时级高频迅捷出航作业、任务载荷即插即用、不同载荷快速换装、临场和远程实时管控、远程高带宽通信等特点。

   该遥感无人机集群组网观测系统面向洪涝灾害应急业务需求,于2020年7月投入长江流域鄱阳湖洪涝灾害应急监测应用示范试验,为我国防汛应急管理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