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技术江西官方网站

大力推动“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橡胶履带有限元分析

2023-10-26

来源: 原创

阅读: 80

一、技术需求

为更好提升整体研发水平,有效满足市场产品性能需求,建立设计仿真一体化平台,提升公司产品研发过程中常规仿真效率、仿真标准化及规范化,提高自动化程度,缩短仿真周期,改善仿真工作重心,从而帮助提升产品开发的效率,缩短产品的研发周期并降低产品性能差异,提升综合研发能力。

拟突破的主要技术瓶颈:

1.参数化设计技术:参数化设计是实现橡胶履带设计的关键技术,需要对橡胶履带的结构和几何特征进行分析,建立橡胶履带的参数化模型,并进行参数化优化设计,以实现最佳的橡胶履带设计方案。

2.仿真分析:橡胶履带的性能与结构密切相关,需要进行仿真分析以评估橡胶履带的性能,包括强度、耐磨性、抗老化性等。仿真分析,需要开发适合橡胶履带的有限元分析软件,提高仿真的准确性和效率。

3.材料模型:橡胶履带的材料模型是实现仿真分析的关键,需要建立适合橡胶材料的材料模型,并进行材料参数标定和验证。对于新型橡胶材料的研发,还需要进行新材料的性能测试和材料模型的建立。

二、联系方式

联系人:江西省科学院产业处

联系电话:0791-88175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