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技术江西官方网站

大力推动“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2020-09-19

来源: 原创

阅读: 1145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是国家生命科学基础研究所,创建于1958年,其前身是1957年建立的北京实验生物研究所,著名生物学家贝时璋院士任第一任所长。

  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开创并推动了我国细胞生物学、放射生物学、宇宙生物学、酶学、结构生物学、膜生物学、神经生物学、生物控制论和生物物理工程技术等学科的研究和发展,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开发了一批高技术产品,孵化和创办了数家高技术公司。近年来,生物物理所在蛋白质科学、脑与认知科学、感染与免疫、核酸生物学、蛋白质与多肽药物等学科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生物物理所拥有生物大分子、脑与认知科学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感染与免疫、核酸生物学两个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蛋白质与多肽药物和交叉科学两个重点实验室以及依托二者建设的“北京市生物大分子药物转化工程技术中心”和“北京市生物医学分子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生物物理所牵头承办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紧密依靠动物所、遗传发育所、植物所、微生物所、北京基因组所、心理所等京区生命科学研究机构,汇聚京区生命科学研究最优秀的核心人才和优势资源,协同创新,教研相长,以科学的卓越支持一流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构建科教融合平台。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电话:010-6488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