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技术江西官方网站

大力推动“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

2020-09-19

来源: 原创

阅读: 975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以下简称微电子所)成立于1958年,是我国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事业的开创者与开拓者。微电子所是国内微电子领域学科方向布局最完整的综合研究与开发机构,是国家重大专项“集成电路装备及工艺前瞻性研发”的牵头组织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依托单位。

  微电子所的战略定位是中国微电子技术创新的引领者和产业发展的推动者:一方面致力于微电子核心技术与知识产权创新,成为中国微电子领域基础性、前瞻性研究的核心基地,形成在国际上拥有重要影响力的微电子科学与技术研发中心;另一方面开展全方位开放合作,推进创新技术的应用和产品孵化,成为对微电子产业技术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创新服务平台;同时加强人才培养,成为一流的创新人才和优秀工程师的培养基地。微电子所坚持“创新驱动、市场牵引、服务产业”的方针,坚持“全方位开放”的理念,以“务实、求真”的态度,充分把握历史机遇,整合多方资源,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截至到2019年12月,微电子所参股企业已达154家,对外投资知识产权622项,累计对外投资金额15.1亿元,参股企业遍布了集成电路产业链上下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3号

  电话:010-8299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