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技术江西官方网站

大力推动“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2020-09-19

来源: 原创

阅读: 875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前身系吴仲华先生1956年创建的中国科学院动力研究室,目前已经建设成为以“动力与电气工程”和“能源科学技术”并举的战略高技术研究所。建所以来,研究所取得了一系列有目共睹的成绩,共获国家级二等和院、部级二等奖以上奖项40余项,国家级三等和院、部级三等奖50余项。

       2019年,“循环流化床煤气化技术开发及产业化”获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高效费比小型涡喷发动机”获军队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暂冲式短周期涡轮试验技术”获军队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极端条件下发动机高稳定性分级分区燃烧技术及应用”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同时,“能源有序转化”基础科学中心正式挂牌运行;自主研发的全国首台千吨级循环床煤气化装置正式交付用户;“和平天使”太阳能无人机模飞机成功完成中高空球载投放试验;10MW超临界压缩空气储能示范工程已经开工建设;“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初步设计方案获得批复,连云港与上海两地相继开工建设。2019年研究所与地方政府及企业间的合作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全年新签四技合同45项,合同额约4亿元;以知识产权作价入股,新注册成立2家产业化公司,共吸引社会资本1.32亿元。?

       研究所共有职工512名,其中专业技术人员472名,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正高级60人,副高级122名。

       地址:北京北四环西路11号

       电话:010-62554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