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技术江西官方网站

大力推动“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中国科学院稀土研究院

2020-09-19

来源: 原创

阅读: 2262

      中国科学院稀土研究院于2020年1月10日在江西赣州正式挂牌成立,是中国科学院在江西省内成立的第一个直属科研机构,也是中国科学院自2013年机构改革以来成立的第一个所级研究机构。目前,稀土研究院正在整合中国科学院和江西省近二十个单位的科研力量参与筹建,中国科学院院士沈保根担任首席科学家。

  作为国内唯一专注于稀土科技创新的国立科研机构,中国科学院稀土研究院将面向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重大需求,围绕稀土绿色、高效、均衡、高值化利用的核心科学与技术问题开展全链条创新研究,研发绿色采选冶和资源高效利用新技术,开发新材料、拓展新应用、培育新产业,提高附加值,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我国稀土产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致力于成为我国稀土领域体现国家意志、实现国家使命、代表国家水平的战略科技力量。

  中国科学院稀土研究院下设稀土前沿与交叉、稀土资源与生态环境、稀土材料与化学、稀土材料与物理、稀土系统工程与装备5个研究所。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黄金大道36号